一颗小春_

【港九】以后的以后(廷祐生賀)

🎉祝我们小九生日快乐~欢迎回家!妈妈爱你❤🎊

  超清水的短文,实在是写不动长篇了。男性可生子,一点周三和星辰。

  

  1.归来

  

  一个明朗的早晨,风很干净,两三件白色的衬衫飘在阳台上,天空的云冲淡了蔚蓝,猫咪在窝里打盹,挂在窗边的风铃被扬起的白色纱帘撩得叮当响。

  

  金廷祐站在穿衣镜前,春天的早上还有点冷,看着身上樱粉的薄长袖好像不够保暖,又搭了一件驼色的呢子毛衣,才露出满意的微笑。

  

  背起背包,将礼物盒放在里头,穿上一双球鞋,他要出门了,今天的阳光告诉金廷祐,今天是个去见他的好日子。

  

  噢对了,今天是他的生日。

  

  他和他的爱人黄旭熙上次见面已经是去年的秋天距离现在整整过了五个月,站在公车上,他听着黄旭熙最爱的曲子。他们在一起两年了,可是黄旭熙的工作让他无法安然的待在他的身边。他承诺金廷祐,今年就要回来,和他结婚然后永远不走了。

  

  走进机场的接机处,人开始陆陆续续的从海关出来,金廷祐远远的就看见他。黄旭熙有着名模的身高和脸蛋,穿着白衬衫和风衣,他总爱那样穿,简单却很好看,愣是把衬衫穿成一般人穿不起的样子。

  

  黄旭熙看见他了,激动得差点把行李丢在原地就去拥抱他。两人一路小跑穿过人海然后紧紧相拥。

  

  再度闻到彼此颈间熟悉的味道,思念之情和依赖一下子加深。黄旭熙蹭了金廷祐的肩窝,然后吻着他那温润的脸蛋,迷恋的说:

  

  「宝贝你胖了,脸比我上次亲起来还要软。」

  

  「呵呵呵~因为没人跟我抢食物我就多吃了。」金廷祐笑着转过脸去啄他的唇。

  

  其实他还有一个秘密,这是准备给黄旭熙的宝贵见面礼。

  

  2.求婚

  

  黄旭熙现在很紧张,因为他要跟金廷祐求婚了,而且今天还是他的生日。刚刚在飞机上友人已经给他发消息表示一切都已就续,只等人到。

  

  幸好餐厅不远,从机场出发十五分钟车程就到了。西餐厅还是一贯的优雅精致,可是金廷祐有点想不通,这菜完全不够塞牙缝黄旭熙一个吃货怎么愿意来这里,照他们的风格应该是去吃到饱才对。

  

      黄旭熙不知道金廷祐心里的疑惑,忐忑的开始偷瞄,人生就这么一次求婚,他十分怕自己搞砸。

  

  灯光忽然黯下,一个服务生举着小提琴边走边拉。西餐厅从来不乏求婚的温馨场面,金廷祐一下子好奇起来,拉拉黄旭熙的袖子说:

  

  「熙熙,有人要求婚了对不对!」

  

  他很兴奋,像个小孩子一样,亲临求婚现场谁都是紧张不已的。多数的客人都停下用餐的动作,开心的到处张望。服务生在他们的位置旁边停下了,金廷祐不解:

  

  「我们没有点这个服务啊?」

  

  他怀疑黄旭熙这半年是不是傻了,知道他会拉小提琴还专程带他来西餐厅听人家拉。

  

  那个服务生礼貌一笑,指着黄旭熙:「是他点的,他要求婚。」

  

  全场配合的鼓起掌,金廷祐还没反应过来,黄旭熙就紧张的走出位置单膝下跪,拿出预备好的戒指,然后成功的在五秒内把背了好几个晚上的求婚词忘了,支支吾吾的没话。

  

  金廷祐太懂他了,看他卡壳的puppy样子就知道他绝对忘了,眼泪还没掉出来嘴角就没忍住的扬起,他抚一把爱人的肩膀,让他别紧张。

  

  「……好吧,廷祐,我们在一起两年了,可是我一直很抱歉让你一个人,可是你知道我是守约的,所以我来娶你了,生日快乐宝贝,你可以嫁给我吗?」

  

  「好。」金廷祐没有犹豫,早在他们第一次牵手,他就决定非黄旭熙不嫁了。

  

  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黄旭熙为他戴上银色的戒,正要站起来拥抱他却被推开了。掌声见到有后续也慢慢的变小,金廷祐从背包拿出礼物盒,抹抹脸上的泪破涕为笑:

  

  「我不知道你这么突然,辛苦你那么努力背词,为了奖励你我也准备了惊喜。」

  

  黄旭熙打开那个盒子,对着里头的东西瞧半天,就是一根奇怪的东西和黑麻麻的糊照片,他招过刚刚的服务生询问,对方的答案让他的表情一下从震惊到狂喜。

  

  「廷祐你……」

  

  金廷祐笑着笑着眼泪又出来了,「熙熙……我怀孕了。」

  

  3.报告!我怀孕了!

  

  他们俩十分有效率,求婚完隔天就拿着户口名簿跟身分证去户政事务所登记,正式成为合法夫夫。

  

   结婚是一大喜事,但回娘家对黄旭熙而言就是世界末日。金廷祐怀孕的事情金家那边还没收到消息,黄旭熙现在很害怕。

  

  金廷祐说他已经四个月了,这样算起来就是去年秋天他们天天窝在一起亲热怀上的,而黄旭熙查过,前三个月最辛苦,他的宝贝前仨月独自一人怀着孕度过了寒冬,还不告诉他。这要是被金廷祐亲哥哥金道英知道了那还不把他的头拧下来? 

  

  但是,丑媳妇总归是要见公婆的,丑媳妇说的就是把人家肚子搞大的黄先生。

  

  唉老天保祐,看在他是孩子亲爹的份上饶他一命吧。

  

  金家这两年也是喜事连连,身为长男的金道英去年成功的当上金家家主,风光的嫁给了C企业的副总郑在玹。金廷祐表弟朴智晟的妻子钟辰乐也怀孕了,比金廷祐早了一个月,听说还是双胞胎,这么多好事给两家都长脸,双方父母也欣慰。

  

  金道英的消息很快,知道黄旭熙从国外回来了,赶忙打电话让人带回家聚一聚。黄旭熙得了圣旨,不敢怠慢,连忙把金廷祐和礼盒抱上车,油门踩着赶紧走。

  

  金家家大业大,住得虽然是豪宅,但金道英接手后行事却是十分低调。当时他结婚还是夫家发的声明,金家只默默出钱。

  

  电梯一路往上,黄旭熙担心的摸摸金廷祐的小腹:「老婆你还行吧?」

  

  金廷祐笑着勾住黄旭熙的手臂:「我很好啊,你别过度担心了,现在肚子没有很大不吃力的。」

  

  电梯门开了,他们随着佣人入内,今天是一场单纯的家宴,只有金道英和朴智晟夫妇。钟辰乐见金廷祐来了,兴奋的跑去要抱抱,金廷祐也是个人来疯,迎着就上去了,各自的丈夫站在后头冒冷汗。

  

  「好了乐乐坐下吃饭,廷祐和旭熙也去洗手吃饭吧。」

  

  两人去了厨房洗手,金廷祐还调皮的把水喷在黄旭熙脸上。怀孕之后,金廷祐变得有些幼稚,黄旭熙也只能宠着。

  

  「旭熙智晟你们也多多回来看看哥哥吧,老不回来,家里也够吃的不怕你们饿着,不用不好意思啊。」金道英忍不住开启碎念模式,他想念他还没出生的侄子,也心疼常常一个人的金廷祐,说多了都是身为长兄的不舍。

  

  「不会啦哥哥,熙熙跟我求婚了,我们昨天刚去登记完。」金廷祐俏皮的眨眼,又道:「而且哥哥,我怀孕了!四个月啦~」

  

  金道英脸一下子就黑了,黄旭熙明显感受到一记眼刀飞过来,忍不住一抖。

  

  「黄旭熙你把我弟的肚子搞大了?行啊你!」

  

  「道英哥对不起……我会照顾廷祐的,我错了……」

  

  「郑在玹,我怀疑他们挤兑我,为什么到现在我都没能怀上,这到底怪谁?」金道英叹气回头瞪着丈夫,郑在玹无奈耸肩:「怪我怪我,我会好好努力让你怀上的。」

  

  郑在玹:怀个孕容易吗我?

  

  钟辰乐一小奶团子开心的给金廷祐夹菜,让他好好照顾,金廷祐也开心的回夹,说生了肯定送你们家去陪玩,两个孕夫就开始交流起了怀孕期间的趣事。

  

  朴智晟看着同病相怜的黄旭熙,忍不住英雄惜英雄:「哥你也不容易。」

  

  「智晟啊,以后要是累了给哥打电话,哥陪你一起哭。」

  

  于是一个餐桌上四种风景:一边是惺惺相惜,一边是孕夫交流,一边在纠结怀孕问题,一边在纠结怎样才能努力让老婆怀孕。

  

  嗯,金家真的喜事连连。

  

  4.晒太阳

  

  怀孕的时光过得很快,一个月又过去了,春天要迎来尾声,炎夏的序幕将被揭开。

  

  黄旭熙正在煎蛋,油锅滋滋响。洗衣机低频的噪音充斥在房子里,金廷祐挺着五个月的大肚子坐在沙发上折衣服,手中的白色衬衫散发着阳光独特的味道。他嗅了一下衣领,满满的小苍兰清香。

  

  是金廷祐最爱的味道,印在黄旭熙的衣服上了。

  

  「廷祐,吃饭了。」黄旭熙温柔的唤他,金廷祐笑着起身,过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他们总是并坐,黄旭熙会看报纸,金廷祐就靠在他的肩上陪他看,嘴里吃着太阳蛋,咸咸软软的,他很喜欢。

  

  吃完早餐,黄旭熙就会去厨房收拾,金廷祐便从洗衣机把衣服拿出来,阳光正好,他把衣服两三晾上去阳台。

  

  黄旭熙偷偷的跑到金廷祐背后,温柔的拥住他,金廷祐喜欢小苍兰,黄旭熙因为他也喜欢这种花。

  

  「熙熙,我们要不要换其他味道的洗衣精呢?」

  

  黄旭熙摇头,让他转过身,刮了一下他的圆润的鼻头:「不换。我们廷祐喜欢我就不换,一直这个味道也很好。」

  

  金廷祐揽住黄旭熙,两人在阳光一隅拥吻,爱意在光下开满了花。

  

  不换,我喜欢你,这一生一直是你也很好。

  

  午后的风被阳光浸润过,吹起来舒爽宜人,光线恣意的踩进这个典雅的白色空间。黄旭熙打开落地窗,和金廷祐窝在懒骨头上午睡,他怀中还抱着一只猫。

  

  一旁的黑胶唱片机正小声的播钢琴版的卡农,黄旭熙睁开惺忪的眼,将金廷祐身上的薄毯子往上拉点才又安心的睡过去。

  

  5.名为你的回忆

  

  这天金廷祐心血来潮,想整理置物间。家里的旧物没多少,倒是有很多相簿跟获奖的名状和奖杯。

  

  「熙熙,你看这是你跑扔标枪时的照片,哈哈哈你好黑啊。」

  

  「噢对欸,那时候我还没去乌克兰。」

  

        黄旭熙接过相簿,里面有很多他以前的相片,金廷祐又拿起一本,一翻开全是他的相片。发呆,灿笑,面无表情……很多不经意的一拍,也有刻意的连拍。

  

  「你干嘛拍我啦!」

  

  黄旭熙见他随意的翻一声惊呼,小心的从金廷祐手上拿来,一边看一边说:「小心啊,我最爱的就是这本了,里面全是你,是我去乌克兰的时候拍的。」

  

  那时候的他才刚大三,一个人勇敢的去了乌克兰一个月,巧遇了在那里留学的金廷祐。原因是他去吃饭,金廷祐拿错了他的伞,他在雨中追他。

  

  两人很有默契,也有共同话题,甚至不到三天就决定在一起了。

  

  他们一个是体育生,一个学音乐,两个都爱吃,他活泼,他温柔,一个爱闹,一个贯着,贯着贯着就是一辈子。

  

  他们两个的相遇看似那样短,但是爱得比任何人都认真。黄旭熙离开的那天乌克兰下雪了,金廷祐吻了黄旭熙。

  

  「人都说一眼万年,我偏要以吻定情。」

  

  他如是说。

  

  「我没办法忘记,我去乌克兰的记忆全是你。」黄旭熙笑道。

  

  「幸好你去了。」金廷祐吻住他。

  

  6.以后的以后

  

  过了第五个月,金廷祐肚子里的崽忽然开始长大,黄旭熙也是个迷糊的,跑去问医生才知道他老婆肚子里的孩子是小男生,活动力好长得也快。

  

  金廷祐怀孕期间很稳定,该怎么吃怎么睡一样不差,就是儿子偶尔太好动,只要黄旭熙和他待在一起,小家伙就好像有心电感应似的直踹他肚皮。

  

  金廷祐有点愁。我的天这要生了这爷俩得疯成什么样?

  

  金廷祐决定扛起重责,要成为这个家最稳重的男人!

  

  话是这样说,可是等到去医院待产时,孩子死活不出来,看着爱人疼得死去活来,身上大大小小的营养针催产针,黄旭熙就恨不得去帮金廷祐挨着。

  

  当初钟辰乐生的时候朴智晟一个人面对着墙角哭,黄旭熙在心里暗下决定绝对不这么孬,后来不意外的打脸了,他哭了,哭的那个惨,只不过他是面对人家产房的门哭的。

  

  金廷祐一脸抱歉的看着被黄旭熙哭声折磨的护理人员,心里也很想哭。

  

  后来。

  

  孩子出生后,他们很快为他取了名字。

  

  姓黄,单名一个雪。

  

  金廷祐依偎在黄旭熙怀里,他们的手盖在儿子的襁褓上,感受一种名为幸福的呼吸。

  

  「我的宝贝……你的名字承载了全世界的爱意,因为你的名,是世界上最爱你的两个人情定终生的雪。」

  

  乌克兰的雪,永恒不灭。

  

  

  ——End


  Lala:

  太多人二月生日……本想写民国风可是卡了,想写《娶我》后续也沙雕不起来……我太难了🙃

  

  在这里预祝星星生日快乐,18岁是一个勇敢的年纪,放手去飞吧!

评论(2)
热度(76)

© 一颗小春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