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小春_

【周三】小情歌

迟到生贺来了!祝我们大白🍑跟金🐰生日快乐~

  校草级学霸篮球队长郑在玹x花痴学霸球经金道英

  豆嘤第一人称视角,1.5w字,文笔不好,您高兴就行。

  副cp悠昀,想看他们请移步隔壁姐妹篇《小确幸 》

  🎉祝情人节快乐🎐🎊

  ————————————————————

  1

  刷——

  垮嚓!!!

  一颗完美的三分球在最后的三秒射入篮框,为这场比赛画上完美而震撼的句点。

  

  全场顿时沸腾,尖叫呐喊不绝于耳,其中掺杂的不外乎是那个最熟悉的名字。

  

  在玹,在玹,郑在玹。

  

  这是我的日常,坐在队上的板凳看球赛。我要觉得我比那些粉丝们要幸运多了,在最近的地方看比赛,坐的还是保证席,不用像那些女生一样把观众席当战场,每一次的抢位都是一场恶战。

  

  为什么,因为我是球经。

  

  我们学校的篮球队比较特殊,其他什么足球队啊排球队的球经都是女孩儿,就我们篮球队是男的。我很荣幸,但心里又有那么一点自卑。谁当学生不会有那么一两个暗恋对象,我就算是球经也是学生啊,而且喜欢的也不是谁,就是那个高攀不起神一样的存在——篮球队队长郑在玹。

  

  下了场的队员们勾肩搭背的,我连忙上去递水和毛巾。熟悉的体香剂味道充斥在鼻尖,我喜欢靠近他,因为这样一群汗淋淋的男生,抱团在一起那味道简直是生化武器,而郑在玹的香味独立而又不冲突。

  

  我沉迷在那样的味道,一回神他就消失在我的视线里。去哪儿了?怎么办,我的手上还握着他的毛巾跟水。

  

  我心急的环视着,下意识的寻找他。忽然,一条白皙的手穿过侧脸抽走手上的东西,我清晰的看到那腕上的红绳,背后湿热的温度激得我起一身酥麻。倏地转身,他得逞的对我眨眼,俏皮又温柔,跟三月的春风似的,带着一点清爽的桃香。

  

  看着他潇洒离去的背影。我感觉到我的指尖抖得好厉害。

  

  不远处,教练在给他们做战后检讨,我拿着书板夹一如既往的画记号,思绪在看见郑在玹的名字后越飘越远。

  

  我觉得自己是挺狡诈的,不会打篮球,体力也负荷不了什么高强度的运动,能坐在这里全凭一颗灵敏的脑子,但那又算什么呢?郑在玹也是学霸,人家对他的称赞永远都是“我们在玹真的什么都做得很好”“在玹好棒啊!”诸如此类的话语,有时听到心里也会自豪。

  

  是啊,这是我喜欢的男孩当然优秀了,但是内心的另一个角落就会开始发问:这样的我真的配喜欢他吗?如果他哪天知道了会不会讨厌我呢?

  

  越是如此,我就越不敢光明正大的为他在角落摇旗呐喊,怕一个没把持住,爱意就脱口而出。

  

  「嘿,金道英。」

  

  我猛的抬头,正好望进了他的双眼,在他的瞳里看见我很无辜的兔子眼。郑在玹笑了,眼睛完成细细的月牙湾,我不小心搁浅在那儿。

  

  「想什么呢,这么认真。」

  

  「呃……没有。」我努力让自己表现得很冷静。

  

  「哈哈哈不逗你了,辛苦了,早点回家。」他的大手在我的头顶揉揉,然后背着背包离开了。

  

  指尖覆盖在他触摸过的那些发丝,怎么办……我觉得我要哭了。幸好昨天换了新的洗发精,会不会有可能他的指尖还残留我的香味呢?

  

  2

  

  隔天学校召集了各个球队的经理开会,可是因为我上课太困,下课钟响一趴下去什么都忘了。一般而言,开会时学校会顺道发下新的点名表和一些注意事项,而我也没太紧张,反正足球队的球经会帮我拿,她也挺习惯我的慵懒作风,只要我没去她不用想就知道我在睡觉。

  

  叩叩。

  

  「我来啦~」

  

  这位大好人探出一个头,不客气的把东西甩在我胸前,指着我的鼻子一通警告:「金道英,你再睡啊,永远都不要起来算了!」

  

  「这个想法我觉得可以。」

  

  结果就是差点被她揍。

  

  欢欢喜喜的拿着纸准备过廊弯,身子刚过45°角我就缩回来贴墙。那里有一对情侣正搂着腰吻得难分难舍。公德心叫我别打扰,好奇心使我再瞄一眼,天啊……真的是中本悠太和董思成。

  

  中本悠太是我们学校的足球王牌前锋,之前有少部分人传闻他的爱人是我们班的董思成,两人爱得很低调,本来以为又是谁心里不平衡造的谣,现在看来是实锤了。

  

  我一直等,等到他们浓情蜜意散去,董思成路过时发现躲藏的我,便在我面前停下,我看到他的表情有些惊讶,大概是因为我在。

  

  我觉得我大概是傻的,要不然为什么不跑而是拿起板夹挡住脸,还在心里小声骂法克?

  

  思成也是个小天使,他敲敲我的板,对我说:

  

  「你都看到啦?」

  

  最尴尬莫过于此,撞破说破。我只好放下板子,竭尽所能的闪避他的眼神。

  

  「没关系,你要去球队吧?」

  

  我点点头。

  

  「同方向,一起走吧!」

  

  他指了指,我只好跟在他的身边走。一路上我不断偷瞄他的侧脸,我从没跟他打过交道。说真的,他的眼睛很美,鼻子小巧挺立,其余的虽然普通,但还是有一种独特的气质。

  

  我好想问他跟一个众星捧月的名人交往是什么样的感觉,是不是特别神奇,心里是开心还是惧怕呢?而且……中本悠太又是因为什么可以不惧任何流言蜚语,愿意交出整颗心给这样的一个男孩。

  

  「道英……金道英!」

  

  「呃……嗯!?」

  

  我猛的回神,旁边没人,我转身一看,董思成站在后面,他失笑追上来,笑道:

  

  「你要去哪啊?体育馆在这里哦,再过去就是游泳池了。」

  

  我抬头一望,觉得脸上有点热,摸摸鼻子转身走回来,董思成对我眨眨眼。

  

  「道英啊,你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我刚刚有感觉到你一直在看我。」

  

  身体一僵,微笑差点挂不住,我有看得很明显吗?

  

  「没事,你可以问啊!」

  

  「呃可是我们不熟,这样贸然感觉不太礼貌。」

  

  「现在开始慢慢变熟就好啦,那有什么大不了的?」

  

  谁能知道我们两个变成朋友的契机居然是从我撞破他约会开始。

  

  刚刚的问题在脑中又如跑马灯一样走过,我吞了口唾沫还是硬着头皮发问:

  

  「呃……董思成,虽然这样问有些失礼,你跟中本悠太是认真的情侣吧?」

  

  董思成特别可爱的给我一个嗯,那瞬间我有一种「妈妈我嗑到真的了」的感觉。于是打铁趁热,我连忙再问:

  

  「我想问,就是中本悠太也算是学校有名的人,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你跟他在一起你不会害怕吗?」

  

  听我说完,他的表情明显的变了,我不知道该用什么形容词去形容他脸上的变化。

  

  他主动拉着我坐在阶梯上,我有些惊讶但是没拒绝他。我们就像一对闺蜜一样谈心,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说话。

  

  「害怕当然是会的,尤其我也不是什么勇敢的人。」

  

  他有些紧张,抠着死皮的手一直没停,「其实一开始我也只是一个观众,但是我不懂足球,别人在赞叹他的球技,我只喜欢他的笑容。他很有自信,总是笑得那样开心,我觉得他会喜欢我也很奇怪,因为我不像粉丝一样会在他下场时去递水,而且一直到他向我告白,我也没能完全了解他。」

  

  「是他告白的!?」我惊讶的拔高音量,他害羞的点头,然后拽我要我小点声。

  

  「但是我拒绝他了。」

  

  剧情急转直下,我一下懵了。啥?正常来说不是应该我愿意吗?好……好吧,人家神仙爱情不走狗血的套路我懂我懂。

  

  「你怎么拒绝他了呀?」我小心翼翼的问,怕一个不小心伤着了人家中本悠太心尖尖上的人。

  

  「因为我不懂他,我害怕。怕其他人的眼光,怕我不值得他的一句告白,因为我不敢爱他,喜欢和爱是不能相提并论的。」

  

  看来为了中本悠太他也曾经害怕过,相爱对他而言不仅是一种奢侈,也需要勇气。

  

  正在感叹他的不容易,董思成又说话了,我瞧着他脸上变成一种释然的微笑。

  

  「可是悠太很聪明,他看透我的不安,试着去靠近一直躲着他的我。你说他一个足球前锋,总是冲在最前面,曾几何时跑在别人身后?可是他却抱着我跟我说“不要怕,尽管往前跑,后面有我保护你,如果你说我太耀眼,放心,等你爱上我你就会发现其实我很平凡”。」

  

  脑中顿时出现了郑在玹的身影,他灌篮时的跳跃、防守时的认真,很多面向对我而言真的很完美。我不禁思考起「距离产生美」这句话,我们都带着粉丝滤镜所以才会产生距离,所以用一种理所当然的亲密关系打破这个隔阂,偶像也是平凡人。

  

  但是打破的前提是要有机会,这是很现实的问题。

  

  而思成他很幸运的邂逅了中本悠太,赢得他的青睐。真心为他高兴,但是还有一件事我很在意。

  

  「“昀昀”这个绰号是……?」

  

  「悠太给我取的。他说他赢了球场也赢得了我,名副其实的“双赢”,winwin嘛,昀昀叫起来可爱多了。」

  

  莫名其妙的又被塞了一嘴狗粮,唉多余问这个。

  

  「那你觉得他平凡吗?」

  

  「论私底下是的,就是一个很普通的高二生。我更爱他的不完美,因为这样他更亲人,卸下球场上王牌前锋中本悠太的头衔,私下他就是我的男朋友中本悠太。」他笑了,笑得那样惹人怜爱。

  

  我忽然懂为啥中本悠太那么爱他了,这么可爱我也想捧在手心疼惜。

  

  3

  

  告别了昀昀走进体育馆,坐在板凳上看着日常训练的球员们沉思。

  

  昀昀说自己到现在依旧不知道中本悠太喜欢他的理由是什么,所以他要回去问,回来再告诉我。其实我也很想知道,所以也默认了这次的未完待续。

  

  我觉得昀昀跟我是像的,只是他找到了自己生命中的太阳,而我还在迷雾中找出口。所以我试着从他的故事中找到方法来实现这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拿出了数学作业,本想着数字能让我冷静一点,算了两题才明白根本徒劳,脑中更多的是我对郑在玹暧昧的解读。

  

  远处咚的一声吸引我的注意,一抬头就看见一堆人围成一团,我立刻放下手上的书走过去,拨开人群就看见地上神情有些痛苦的郑在玹。脑子一片空白,我蹲下抚上他的脚踝,热的,有点肿。

  

  「怎么这样不小心?幸好不严重,但还是去看看校护吧。」

  

  触到他肌肤的手指也是热的,多想再停留一下,一下下也好,满足贪心不成熟的我。

  

  花了十分力气狠下心断去心中渴望的叫嚣,我起身转回去拿我的包顺便推来备用的轮椅,没想到这来回不到十秒,这人居然已经试图要爬起来,我一下子急了,对着他吼:「疯啦!给我坐下,我搀着你起来!其余人训练继续,整点自动解散。」随后扛起他的书包,火急火爎的往保健室赶。

  

  途中郑在玹好像跟我说了什么,被我嗯了声敷衍过去了,脑中没有任何想法,我只怕他痛。

  

  「阿姨!帮帮我!」

  

  我喊得悲壮,郑在玹扭伤这事在我心里跟骨折一样严重。校护一阵翻看最后给他安排了冰敷,要他躺在床上歇会,我出于照护的义务也坐在一旁。

  

  和心仪的人共处一室每分每秒都是那样胆颤心惊,可是这样的悸动只有我有。又不是孤男寡女,两个大男人,我暗恋他,但他拿我当兄弟……

  

  什么动作话语都不敢出,只怕一步错步步错,所以我戴上耳机装得很冷漠,手中再度装模作样的捧起数学习作,笔尖却迟迟没有落墨,眼前的数字变得像尚未被挖掘的古文字一样抽象,题目是简单的,但我满心是一旁的某人,所以难如登天。

  

  没救了你金道英。我暗暗唾骂自己的愚蠢。

  

  「这个函数X带5,进去再解联立啊。」一根手指闯入眼帘在纸上指点,耳边清晰的声音是他变声期的低沉,本来晃神的脑子瞬间清醒,我惊讶的望着他,啊啊喔喔的把答案写上去。

  

  完了,我现在绝对一副智商不高的样子。

  

  「金道英你不是学霸吗?怎么会对这种基本题发呆?」郑在玹微微笑着,开玩笑般的调侃我。

  

  「呃……就是……晃神了。」我被他问的无地自容,推着鼻梁上的镜框尴尬的笑。金道英你给我支愣起来啊!老金家的脸都要被你丢没了。

  

  「你晃神还挺可爱。」

  

  霎时间我以为我听错了,瞪着他老半天没一句话。郑在玹还以为我生气了,连连抱歉,还在眼前晃头晃脑让我别生气。本来就没生气的我现在有点尴尬,对着他我也说不出口,只好说句“没事”转过头去。

  

  唉我怎么就这么没用呢,这么简单的对话也圆不回去。空气沉默了,只剩下我一人在唾弃自己。我希望他说些话好让我顺着说,偏偏老天像是要测试我的能耐,愣是什么动静也没发生。

  

  ……

  

  ……

  

  ……

  

  「欸金道英。」

  

  「啊?」像个身不由心的傻子,我愣愣的转回身子看着他,郑在玹指指自己的耳朵,隐隐带着撒娇意味的说:

  

  「我可以跟你一起听吗?我好无聊。」

  

  脑子有点当机,有点不能理解他的意思,反应了一下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说我另一只没戴上的耳机。看着他将机子戴上耳朵,我简直要疯了,我跟郑在玹之间的耳机线夺去了我的注意力。

  

  「金道英!」

  

  !!?吓我一跳!看得太入迷了,这一回神又看到郑在玹盯着我,我再度哑口无言,只能笨拙的发出一些单音节。

  

  「……呃……蛤?」

  

  「叫你两次了,我说你怎么老发呆?你不舒服吗?」

  

  说着手心就要往我的额头贴,我吓得往后仰,耳机的线一下子扯掉,耳边只剩下我如雷的心跳声。

  

  「反应那么大干嘛?我是想问你要不要跟我下礼拜去看中本悠太比赛。」

  

  听到熟悉的名字我缓过来了。比赛?那昀昀怎么没告诉我这件事?心里有点疑惑,但脑子处于无法思考的状态我还是下意识的点头了。

  

  4

  

  查了一下比赛时间其实是星期日,当时候郑在玹约我时已经是星期五了。这场比赛是跟日本的友谊赛,校方感觉很重视,不知道反正他们开会我也没去。

  

  隔天昀昀来找我了,我有点讶异他怎么那么临时,他说他问完了来跟我回报,我瞬间有种期待,像是古时候说书人又要开始说书的那种感觉。

  

  当然我也没忘记问他比赛的事,他说他昨晚上才被邀请,所以没来得及说。噢,好吧你很可爱就原谅你了。

  

  我们约去星巴克,有气氛跟咖啡比较好聊事情,选了一个角落坐下,前头零零散散的铺垫一些话,看着气氛也热了,我二郎腿一翘,让他开始分享。

  

  他笑了,抿口咖啡后双手扣合,嘴角带笑说道:「他说我喜欢的是他身上最有价值的东西。」

  

  「什么意思?」

  

  「我们两个能认识多亏了一个学姐,他当时在餐厅偷听到我们说话所以他记得我,更早之前是因为一个踢球乌龙,那个算我们相遇的开始。」

  

  又是一个因为奇怪的契机而变熟的人。

  

  「暂不论踢球,偷听是因为学姐套我话,我当时就只表示我喜欢他的笑而不是他的人,结果他就坐在我正后方。」

  

  「你这样回答学姐也错愕了吧?不过也算是个美丽的错误,你走进了中本悠太的心里。」

  

  「是啊,悠太当时告白的时候说了,我跟他不能只是朋友。」

  

  不能只是朋友……听这话我心里有点难过,我跟郑在玹只能是朋友,因为我们的关系已经是一种根深蒂固的兄弟情,好朋友这种可圈可点的关系,慢慢的就会滋生一种别样的情感。

  

  我跟郑在玹之间有一条无形的界线,我得时时刻刻告诉自己不能跨,一旦过去了就真的回不来了。

  

  「当有那么一个人看见了另一个人内在的美好,我觉得很难让人不在意。幸好是悠太动了心,你真幸运。」

  

  昀昀笑着点点头,我看着那个笑容,心里琢磨了一下,低头:「我真羡慕你……我其实跟你一样也喜欢上了不该喜欢的人。」

  

  「谁?」

  

  「郑在玹。」

  

  瞄一眼他,昀昀一脸的不可置信,我沮丧极了,无力的瘫在椅背上。

  

  「但我们俩的关系太尴尬了,我们是朋友,可是我是为了他才去当篮球队的球经的,反正就是充满了目的性,我想说从你这儿取经看看,可是……」啥也没捞到。

  

  「所以郑在玹不知道你喜欢他吧?」

  

  「当然不知道,所以当他靠近我我都觉得很难受,唉……」

 

  到我们离开前我都在吐苦水,太难了,喜欢一个人就不能简单点吗?

  不能,因为我实在没那个勇气跟郑在玹说我们不能只是朋友。

  

  

  5

  

  本来想以平常心来面对这次的邀约,不就是看个比赛嘛!但是前一晚我还是认命的站在了衣柜前,打脸来得太快就像龙卷风。

  

  衬衫太正式,T恤又有点随便,找来找去还是决定了连帽卫衣配牛仔裤,唉不就是平常的搭配吗我在发什么神经呢?

  

  躺在床上还是有点睡不着,脑子乱哄哄的。明天的郑在玹会穿什么呢?会不会也刚好和我一样喜欢连帽衫,然后穿着球鞋。嗯……反正怎么穿都很帅我应该是不用太担心。我闭上眼,免得夜长梦多。

  

  隔天。

  

  昀昀去得还挺早,我特地十分钟前出门了他竟是比我还要早到,我们两个坐在外面喝我买的咖啡,他好像很高兴整个小脸红扑扑的,真是越看越可爱。

  

  欸对了,自从他昨天跟我说完那些话后我就有了一种妈妈的心态,我觉得全怪我是球经,到哪哪都要关心一二。

  

  「欸欸道英,在玹来了,哇不愧是打篮球的长得好高啊……」

  

  昀昀一个劲的赞叹,郑在玹居然真的穿了连帽衫下面穿着牛仔裤配个白色球鞋,迎着阳光走来跟在拍画报似的。

  

  再看看自己的打扮……我们两个身上唯一不同的只剩下鞋子的颜色,我心中一阵窃喜,手被撞了一下,昀昀一脸坏笑看着我。

  

  失态失态……我抹了把脸,意思意思的打个招呼我们就入场了。

  

  昀昀是自己一个人有名额,我看着郑在玹给公关两张票我纳闷了。奇怪,这个记名式不是要报名才有吗?我也没填啊怎么就有我了?

  

  「欸在玹,你怎么会有两个名额?」

  

  「噢,本来是只能一个人,可是我又软磨硬泡的要来了一个名额写你。」

  

  听到这里我心里咯噔一下,不敢细品这意思。我的名额是硬要来的?为什么……

  

  「干嘛那么麻烦还打破规则?这样悠太多难做人啊!」我尴尬一笑,想把这个问题问得不经意。没想到郑在玹一笑,说:

  

  「没什么,就是想跟你一起来。」

  

  沉默ing,真不能细品啊……

  

  进了场我又听到熟悉的欢呼声,转头一望,好家伙,这么大阵仗都不给日方留面子的吗?人家好歹也是来比赛的,你们应援也举太高了。

  

  入座后我还是不敢跟郑在玹说话,像只鸵鸟一样把脑袋插沙里大喊我不听我不知道,。为了不太刻意躲避,我转身跟昀昀唠嗑,说他男朋友真疼他,给了他这么好的位置,他一阵笑,然后望着场边的休息区不说话。

  

  他应该也是担心的吧?毕竟他那么爱中本悠太。运动员进场了,昀昀忽然抓住我的手,我感觉到他有点颤抖,我拍拍他的手背要他别担心。

  

  我不是很懂足球,郑在玹似乎懂,跟着人家旁边的欢呼。昀昀状况不太好,去了厕所好几次,我看到他脸上的水就知道他去洗脸了。

  

  比赛还挺激烈,看着他们来回冲我都觉得累,多大的场子啊。我是个挺懒的人,能够躺着最好,被子外面都是危险的!

  

  「欸欸道英,你怎么都没反应啊?」郑在玹回头看我,我瞟了一眼昀昀,他点点头说了什么,我一点也没听清,蛤了一声,他忽然附到我的耳朵旁说了一句最后一场了。

  

  ……我有点懵,最后一场了。再看看场上,中本悠太被人家铲倒,昀昀忽然站了起来,我瞧着他小脸皱成一团,好像想说什么但又放弃似的想坐下。我立刻明白,握住他的手说:

  

  「喊!他能听到的,相信你男朋友。」

  

  他转头看了眼时间,剩下三十秒。我捏捏他的手,他磕磕绊绊地喊着,发现自己能喊出来他就激动了,跟着别人喊得欢脱。我有点欣慰,看着中本悠太闪过一个想要阻拦的敌人,一路冲向对方球门。

  

  要进啊中本悠太……

  

  哔——

  

  哨声响起,比赛结束。中本悠太最后那一脚成功把球送入胜利的球门,我们赢了。

  

  我转头看昀昀,刚好看到他眼角的眼泪就这样滑下来,我一愣,他忽然转身弯腰搂住了我,他……在哭欸……

  

  「道英我做到了……我真的做到了……悠太赢了……」

  

  不知怎么的我鼻头有点酸,他哭得一抽一抽的,我拍拍他的背:「是啊,你做到了……」

  

  接下来就是例行致词,我老觉得这东西特虚伪,努着嘴不想听,郑在玹推推我笑道:

  

  「干嘛那种表情,很无聊?」

  

  我瞪他一眼,推回去:「你当队长每次说这种官方话你的不无聊啊?我特烦这种,不如赶紧回家。」

  

  他乐呵呵的笑,我也不懂他干嘛那么开心,问他,他一副天机不可泄露的算命神棍样说你接着看,我翻个白眼不理他。

  

  接下来换我方致词了,可是这次却是中本悠太来说,我纳闷了,幸好人家队长出来解释,说中本悠太自带双语模式,让他说这样比较不费翻译员。

  

  我心里一个哇哦,真好欸~这样以后昀昀跟中本悠太去日本度蜜月也不愁了。

  

  「欸欸道英,我也会说英文哦,我也自带翻译。」郑在玹不知道发什么神经指着自己一脸兴奋,我奇怪的看他,有事吗?你现在说的什么话我都不深究,我怕自己多想。

  

  唉我本是个挺理性的人,谁知遇到郑在玹就智商直线下降,只能感叹喜欢上一个人真是件不得了的事儿。

  

  中本悠太说完了致词,我起身想走,不料郑在玹又把我拽回来坐好,只见中本悠太转身面对我们这边,然后……

  

  接下来的事真的震撼我全家!想知道详情去隔壁看《小确幸》,以我拙劣的叙述能力实在无法表达这样的世纪大告白。

  

  昀昀已经晃神了,我一个助攻把他推出去走道,中本悠太翻墙入场,两人一高一低遥遥相望,昀昀走得很缓慢,我都为他紧张。忽然,他跑了起来,扑向中本悠太,全场响起掌声。

  

  我发自内心的感动到,中本悠太真的是个英雄啊……昀昀低调爱他,可他却任性的要让全世界知道,青春的爱总是这样不显,藏在心里却又格外浓烈,说出来能让宇宙震撼。

  

  我鼓掌,看着那些哭犟着不拍手的人我有点火。拍啊,不拍你们的掌声你们是要留着过年吗?人家名草有主了还想着哪?

  

  「道英,谁掐你尾巴了表情怎么那么狰狞……欸你哭了欸!」郑在玹欠揍的声音适时的在耳边响起,硬生生把我的眼泪憋回去了。

  

  「屁,那是风太大吹得我眼睛疼!」

  

  唉,今天又是得维持兄弟情的一天。

  

  6.

  

  正常来说这样的比赛后大家都会去吃庆功宴,可中本悠太却推掉餐会,牵着昀昀拉着郑在玹,郑在玹带着我,我们四个去吃烧烤。

  

  谁跟谁坐大家都有默契,刚坐下对面的两人就撒起狗粮,两位,这儿是外面别这样虐别人。我跟中本悠太不熟,所以也没提什么醒,只是偶尔投去目光。好羡慕……原来被人爱着可以这样肆无忌惮。

  

  「好了哥,你再这样嫂子要打你了。」

  

  嫂子!?我瞪着郑在玹,这么不正经的称呼居然从一直优雅的他嘴里说出来了?中本悠太忽然支楞起来,一脸诚挚的感谢:「在玹啊,哥这次真的要谢谢你,要是没你我可能真的永远也想不到用这种方式。」

  

  蛤?我跟昀昀对看一眼,看来他也是云里雾里,我开口一问,郑在玹一下子骄傲了,下巴抬得老高:

  

  「嘿,今天的告白都我策划的啊,主要还是告白,这个双语功能是额外的,天时地利人和,没有理由不告白。」

  

  难怪拽着我不让走,是想邀功吗?我看到啦,感动得一匹。

  「你怎么那么大能耐?」

  

  「欸我2月14号生的,对情人节男孩来说这都不算事。」

  

  这人神气起来没完没了,我决定继续看对面的情侣蜜里调油。昀昀皱眉问中本悠太不是说好低调吗?

  

  中本悠太接下来的答案我给满分,他说:

  

  「那事能低调吗?我喜欢你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可是那些喜欢你的人不就……」

  

  「他们排队去,人来来往往我就是只看见你,他们只能感叹自己没你那么令我心动。」

  

  我去真狠,这是拜郑在玹为师吧?已经可以出师了。

  

  昀昀受不了那么肉麻便拉着我去装冰淇淋。站在冰柜前我问他要芒果还是荔枝的,他却点点我有些抱歉的说道:

  

  「抱歉道英,你刚刚很难受对吗?我一直看你你都不知道你什么表情。」

  

  我笑着摇头让他别在意,握着汤匙的手却没力气去舀里边那些五颜六色的冰淇淋。人生无难事只要肯放弃,我跟昀昀说我不吃了,回到位置呆坐,拿起手机也不知道用那个程式,不断地按了再推出。

  幸好餐厅出菜速度很快,没让这种气氛尴尬太久。他们聊天,我搭不上话就自觉的拿起夹子,最后莫名其妙的就变成我在烤他们吃,中本悠太还捏着昀昀的下巴喂食,我嘴一瘪。

  

  「那个盘子给我一下。」

  

  没人理我。我仰天叹气。

  

  说好不让我难受呢?敢情我就是一服务生兼电灯泡,我怎么那么难呢我?

  

  7.

  

  我们散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中本悠太仗着自己十八了逞能硬是喝了两瓶啤酒,郑在玹也陪着喝,后来陪的人没醉,中本悠太自己就嗨了,昀昀一边道歉一边把发酒疯的男友拖出去。

  

  我跟郑在玹住在隔一条街的距离,所以总是一起回家,这回也不意外。我们走在路上,旁边经过一对情侣,两人紧扣的手指吸引了我的目光。

  

  「怎么了?你羡慕吗?」

  

  不想回答,我故意把话给岔开。「欸在玹,我给你说一个土味情话。」

  

  「你怎么了,醉了?我没看到你喝酒啊。」

  

  不得不说郑在玹有时候真的很没情调。

  

  「没感觉现在气氛很干吗?我想让他热点。」

  

  「可是土情这东西很容易降到冰点。」

  

  「你让不让我说话?」

  

  「是是是您说,经理的话我敢不听吗?」

  

  「少拍马屁。听着啊,我有件事想请你帮忙,你麻烦吗?」

  

  「麻烦。」

  

  ……人家答案都不麻烦,然后说那麻烦你把我带走接着完胜,这人怎么这么不按理出牌?

  

  看我沉默他又笑了:「哈哈哈想不出来了吧?」

  

  「笑屁!」

  

  「我来告诉你这题怎么答。」

  

  我还没想出来反击他,他就先靠近冲着我笑,那个很抚媚,像个黑洞一样一旦着眼就再也移不开。心跳又变得好快,瞪着眼睛我一口气都不敢喘。

  

  「麻烦你喜欢我。」

  

  情人节出生的就是了不起,表情跟韩剧男主一样深情,连声音都那么有磁性,要谁谁不溺死在他的温柔里。怕下一秒亲上去的我转头就走,可恶怎么那么感动,脸那么烫真的过分了!这时候始作俑者还在后面问:「欸你心动了哦?」

  

  「能闭嘴不说话吗?没意思的家伙!」

  

  8.

  

  “中本悠太公开示爱董思成”这个大标题隔天就洗版了学校的论坛,又是一次炸锅。这次有两条热搜,但因为我不意外头条消息所以关掉了。

  

    因为住得近,所以我常去找郑在玹一起上学。我慢慢移动到他家公寓的门前,他例行咬着个面包片子从公寓出来,我插腰对他一笑:

  

  「欸你的计划大成功,中本悠太他们上学校热搜了。」

  

  他一边走一边把手交扣在后脑袋,语气有些开心:「太好啦~真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这样对那个人说。」

  

  「……什……」大早上就五雷轰顶,我的脑子一下子失去思考能力。他有喜欢的人了!?

  

  「我喜欢他很久了,他很可爱跟兔子一样哦,只是我一直想不到怎么跟他告白。」

  

  我停下脚步,看着他自顾自的走远,为什么我感觉他离我好遥远?跟兔子一样的女孩?真的好可爱……个屁。

  

  大概发觉了我没有跟上,他回头对我招手,看着他在阳光下明媚的表情,我心碎得一塌糊涂。那个人是吗,郑在玹有喜欢的人了……为什么我不知道?我应该是最懂他的人啊,我从来没有缺席他任何的伤心和快乐,可是他却……

  

  这意味着我再没有资格喜欢他,可是我喜欢他两年了,忽然要我放下是不是有点残忍?

  

  现在……应该要笑吧?心有多痛我就得笑得多开心,笑吧!因为我在乎他胜过任何人,所以更不应该把情绪加诸在他身上,喜欢他的人是我,他应该要幸福的。

  

  趁他没注意我把眼泪用力眨出去,然后跑去用力打他一下,他捂着手臂一脸莫名的看我,我笑了。

  

  「你会的,你可是情人节生的啊,哥会帮你的。」

  

  学校的路平时因为有他总是觉得特别短,从今天开始我应该会觉得慢慢变长了吧?就算走在一起我也觉得倍受煎熬。

  

  有好多想说的话来不及讲,我的爱就这样被掐死在摇篮里。我们之间的爱意只剩下拍拍肩膀,对他说你辛苦了。友情、兄弟情,变得冠冕堂皇,而我卑微入尘埃。

  

  刚走到校门口,我瞄到有人对我们拍照,还有人窃窃私语,那眼神让我很不舒服,我连忙拉住一个人问,对方一脸惊奇指着我,叫道:「欸!你不是热搜上的那个谁……金道英!」

  

  热搜?我忽然想到早上被我略过的另一条词条,连忙把手机拿出来随便点了个带tag的帖子,不看还好,看完我差点晕倒在地。

  

 #篮球队队长郑在玹和球经金道英是情侣#

  昨日篮球队队长郑在玹携207学霸,同时也是球经的金道英去观看本校中日友谊赛,两人身着情侣装,观赛期间也有说有笑,更有疑似是亲密的调情动作。

  据当日检票公关表示,郑在玹独自拿着自己和金道英的入场资格去检查,对此不排除两人是情侣。

  

  调泥马的情!写八卦的到底是哪个没脑子的给我滚出来。我怒不可遏,这时候又有三个女生靠过来一脸兴奋的纠缠在玹,嘴里还问是真的吗?人群开始围过来看热闹,我下意识的把郑在玹挡到身后,瞪着那几个女的。

  

  「有什么问题跟我说,他什么都不知道。」

  

  「蛤金道英你居然是个gay,天啊那你是不是为了在玹才去篮球队当球经的?」

  

  「我的天啊好可怕哈哈哈~」

  

  「你跟那个董思成一样欸,你们207都这样哦?」

  

  讪笑声,议论声,还有这三个女生的嘴脸都让我理智断线。我心疼悠太和昀昀在获得祝福的同时也要承受如此刻板的恶意,也心疼在玹无辜跟我受这种罪,他们在伤害我爱的人,我凭甚么不能反击?就算是事实,也轮不到他们用低俗的话语来议论!

  

  「闭嘴!我不是gay!郑在玹也有喜欢的人了你们懂啥就在讲,知道一点皮毛就以为自己很厉害了是不是!董思成和你们永远得不到的人相爱了也要被你们讲恶心不恶心,有那功夫八卦不如读点书,是学霸吗?校排前十了吗?没有就给我滚!」

  

  我骂到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心里堵得难受,只想无理取闹一回。那女生被我吓得往后一退,她的同伙指着我一通歇斯底里:「金道英你就是个gay,离郑在玹远点。」

  

  「你骂够了吗?骂够了换我。」一只手把我往后推,郑在玹一个移步挡在我面前,我看不到他的表情,但从他的声音我知道,他生气了。

  

  「台湾的同性婚姻法已经合法了,麻烦多关心时事,别思想还停在远古身体已经进化成人了。今天这条热搜我会找人去看是谁说的,说的都得给我负责,其他人现在原地解散。」

  

  郑在玹不愧是队长,气场一出来全场都没声了。紧绷的神经一下子缓和,眼泪又不听话的要流出来,我连忙用抖到不行的手去抹。郑在玹忽然又说话了:

  

  「谁说妳们三个女的可以走了?留下,给我跟道英哥道歉,你们骂我的球队经理就是骂我,然后还骂悠太跟思成我觉得你们在找死。」

  

  那三个女的面面相觑就是不肯低头,我戳戳郑在玹的后腰本想让他算了,没想到郑在玹忽然往后捏住我的手摩挲两下,我懵了,郑在玹再度说话。

  

  「不说吗?我郑在玹可是学校的红人,整合一下篮球队再联合一下足球队,我相信悠太哥要是知道妳们这样说他爱人会很乐意给妳们一点颜色瞧瞧。」

  

  最后她们是哭着道歉的,然后被郑在玹拖去教官室认错。一次风波我被折磨得够呛,那条热搜当天就消失了,我现在才知道,就算合法了,讨厌的人依旧存在,并没有因为祝福变多而消失。

  

  同性恋有何错,我们只不过是喜欢上了和我们同样性别的人,放下性别我们的爱是平等的。

  

  9.

  

  我们要出去比赛了,足球队完就换我们,但在那之前还有一场大考要面对。考试期间球队停练,虽然只有两天,但我特别庆幸,只要不见到郑在玹什么都是好的,我得给自己缓两天。

  

  化悲壮为动力,我这次读得特别认真,但是我还是忍不住想起那时候被摩挲的手。他为什么要摸我?是单纯的安抚吧?当时候我都要成疯子了,再不拦着点怕是要咬人。

  

  考完试后的那个下午昀昀约我去顶楼,并带着悠太来了。一见到我他就抱住我,他知道了几天前的事情,一直没有机会跟我道谢。我一如往常拍拍他的背,对中本悠太一笑。

  

  「这个世界恶意昭然,你们一定要勇敢一点。」

  

  只要他们能幸福,这都不算什么。

  

  隔天教练把我们集合起来交代注意事项。比赛为两天,但学校给了我们三天的时间去玩。教练说那附近刚好有亲戚开民宿,所以不用担心食宿问题,附近有球场可以练,然后民宿旁边就是海,所以泳衣记得带。

  

  接下来是抽房间跟车座。球队15个人,房间三人为一单位,车座两人为一单位,我们用字母签抽。看着手上的两张签心悬在嗓子眼,说我不在意郑在玹的签是假的,我不想抽到和他一样的,可是如果真的一样了我又会耸肩一笑这就是命运啊,其实我还是很狡猾的,呵。

  

  登记座位的时候我松口气,幸好没跟他。但神第一次给了好运,势必会讨点代价回来,我最后一个拆开手上的房间签,正要写上名字就发现,原来人的好运是会到头的,看来上帝没想让我开心太久。郑在玹三个大字明晃晃的,我无奈签下名字。

  

  巴士大清早的就来了,早上北部还有点冷,我缩在一旁不说话,昨晚没睡好我有点晕,等到郑在玹点完名喊出发,我迅速的上车占好位置。我挺容易晕车,所以每次都必须要选内侧最靠前的位置。

  

  坐下盖上外套戴上耳机,我都准备好见周公了,眼睛刚闭上,一阵熟悉的香味随着对方的落坐飘进我的鼻腔,我下意识的去嗅那个味道。

  

  「这么好闻啊?」

  

  听到声音我瞬间睁眼,郑在玹对我挑挑眉,我错愕的看他:

  

  「你不是这里的。」

  

  「我跟阿智换了,他跟我说他不敢跟你坐,你睡吧。」

  

  我是有没有那么可怕?

  

  他解释完开始滑手机,我也再次闭上眼不做过多的交谈。我们一路南下将近三个小时的路程,为了不吐太惨我早上直接不吃,这会儿胃直泛酸水搞得我很难受,时间都过一半了还是半梦半醒,脑浆被行驶中的车晃来晃去犹如起伏的海面,我能感受到冷汗冒出的感觉。

  

  身体本能的找寻舒适的角度,我靠在车窗上,凉凉的感觉缓和了,但实在脑袋硌得疼,不一会儿又倒回椅子上。

  

  忽然一股力量把我往某个方向带,然后按压我的太阳穴,疼痛一下子消散很多,带着点温热的手指真舒服,枕在那有点软又有点硬的枕头上,我逐渐有了睡意。

  

  「谢谢……」睡着之前,我对那个好心人说道。

  

  10.

  

  实在是太不舒服了,所以我到下车都是被用扛的,一躺到床上我便不省人事。

  

  我做了一个梦,梦到我去参加中本悠太和昀昀的婚礼。鲜花,美酒,还有好多馈赠给他们的笑容和掌声,他们很开心,交换戒指和亲吻。后来他们丢捧花,我就快要接住,可是那束花却莫名跑到郑在玹手上,他接住了花转身走了,我看见他走向另一个身影,那个身影站在另一个婚礼中。

  

  郑在玹结婚了。

  

  我忽然醒来,吓死我。看了一下旁边其他人也醒了正在赖床,郑在玹哼哼唧唧的抱着被子蹭,我笑着下床去撸了一把他的后脑勺。

  

  「起了,在玹。」

  

  动身去会场前教练还在交代作战计划,我拿着板夹数今天的所有毛巾和运动饮料。少了一瓶……居然少了!我慌忙的再对一次名字的,这次是郑在玹的不见了,简直要疯,我居然漏带了。

  

  我跑出去跟他道歉,他没在意,只是拍拍我的肩膀,温柔的说没关系,你也辛苦了。愣愣的望着他的背影,我想说我不辛苦,我真的不辛苦。

  

  坐在车上我整个心神不宁,实在想不起来什么时候漏带的。

  

  到了赛场大家先报到跟热身,郑在玹抽签去了,结果我们是种子选手。这次共有六校,我们在最后的两场才会出来。比赛开始,看别人比赛时间总是过得特别快,坐在休息区感觉也没吃掉多少饼干,居然已经到我们了。

  

  这次教练没让郑在玹先上,反而派了其他人。但对手节奏太快,场上的新手反而没有郑在玹可以快速调适的特质,分数一下子就下去了六分,我紧张得站起,跑去问教练,教练却告诉我这时候对手正威风,下半场郑在玹上去再挫他们的锐气。

  

  这样节奏得要多快才能把分数赶回来?我实在坐立难安,郑在玹上场前,我忍不住去拍拍他的肩膀:「加油,要赢。」

  

  他愣了一下,然后笑着抱我一下,嗯了声。

  

  郑在玹不愧是郑在玹,一上场就跟暴风似的袭卷全场,他刚刚应该已经掌握了整个场面。至于那六分,没什么,他两个三分球就回来了,其他队员也是跟他比较久的人,彼此都配合得很好。攻势来得猛烈,对方喊停两次重整还是没能打赢我们,到后来真的没什么可看的了,偶尔对方也拿个两分。

  

  我打开手机看刚刚的直播,主持人大概也被郑在玹吓着了,连连夸赞:

  

  「天啊,这种算是天赋型选手吧?」

  

  「郑在玹是英雄啊您说是不是呢?」

  

  心里被一种优越感充实着,是,他是英雄。但这还不是全部,明天还有很多惊喜等着呢!他是情人节男孩,什么都能做得很好。

  

  

  13.

  

  隔天。

  

  今天的确是场硬战,我们以一分之差险胜冠军。

  

  比完赛回到民宿,一群人居然嚷嚷着要去海滩上玩仙女棒,我认真的看着这群壮汉。仙女棒?不是放鞭炮?还有人说要去打排球。

  

  这群人大概被魔鬼训练逼疯了,大晚上的打排球,请示教练后人家叫我自行决定。我真想叫他们待在房间里别出来该干嘛干嘛能睡着更好,因为我真的不想管这群崽子。

  

  可是一个好的领导人最重要的就是不能惹民怨,为了不被围殴我还是含泪点头,只见一群精力旺盛的篮球员哇啦啦的像动物大迁徙一般往海滩冲。

  

  好可怕啊这群人……

  

  怕他们出事,我也跟着他们一同去了沙滩站在一边不参与。海边的星空还真美,没了光害就很动人,地下的海水一波一波的打在我的脚上十分沁凉。

  

  郑在玹来了,拖鞋踩在沙子上的声音很明显,是我熟悉的他一贯的步伐节奏。我瞄了他一眼,继续望向海面,他心情似乎很好,独自一人滔滔说着这两天在场上的种种,我陪笑,一边有一搭没一搭的回答。

  

  「道英你在想什么?」他问。

  

  「没有。你为什么不跟他们去玩?」

  

  「我想陪你。」

  

  暗恋是复杂又不着边际的。此时此刻我俩仰望同一片星空,我想星星,也想他,不知道他在想什么,我揣摩,但也只能暗想,无法明问。

  

  全程我都没有看他,但我能感觉到他的视线一直停留在我身上,我笑问他:「赛也比完了,你什么时候去告白。」

  

  自始至终关心的还是这件事,我也有点不太明白为何自己这么在意,明明都说好不去想了,但还是要问个明白才死心。

  

  「很快,我觉得时候到了。」他的语气充满雀跃,失落感一下子包覆心口,他真的快要像我梦里发生的一样,要去另一个人身边了。

  

  他忽然拉拉我的手,像个孩子一样问我:「你觉得他会答应我吗?」

  

  舍不得去看他的眼睛,我低头:「会……会吧?是你的话有什么好不答应的?」

  

  「那你想知道他是谁吗?」

  

  「不想。」

  

  我知道这两个字我说得有多么没感情,第一次对这个孩子那么狠心,我不知道要用什么表情来配合这两个字,笑着好像很大度但我其实没有,哭着感觉我已经输了,生气……我舍不得凶他。

  

  寻着本能我转头就走。我不会喝酒,但此时此刻我很想一醉方休,他们一定有人偷带酒,我去扣下来自己喝感觉不错。

  

  事实上我的直觉没错,跟人讨价还价完我讹了三瓶啤酒,留了一瓶给那个人过过嘴瘾。拉开易拉罐的环,酒香伴着气泡喷出,我试着喝一口,我去……真苦。

  

  人在伤心的时候总会对自己狠,狠到一定程度就怕了,不想了。喝到半瓶我就不行了,酒精使泪腺和脑神经都特别弱,偏偏眼前一片白茫时,我又看到郑在玹穿着西装向我走来。

  

  啊……是梦,是梦对吗?如果是的话我就可以说了吧,因为你听不见。梦是假的,但我爱你是真的。

  

  为什么……你要当所有人的英雄?我喜欢你啊……喜欢你两年了……你就不能让我也偏爱我一点,当我一个人的英雄就好,我也想任性一回不当你的兄弟……

  

  你怎么那么可恨呢?居然跟我说你喜欢别人……你不能喜欢别人……你不喜欢我吗?我太难了……又要哭又要笑的……

  

  那天在校门口……你为什么要保护我,还要安抚我……你每次一笑……我做的那些决定就都没用了……为什么要给我希望……凭什么受苦的是我……我也喜欢你……

  

  郑在玹你不要靠近我了……你每天这样笑都不知道我有多难受……

  

  啊天黑了,晚安啊在玹,我要睡了。

  

  14.

  

  睁眼,眼前一片白皙,昨天喝酒了……然后,我睡着了。脑子一片混沌,记忆很片段,眼神好不容易聚焦了,发现一块银色的军牌项链,眼神再往下,一记天雷劈在天灵盖上。

  

  这红缨……妈的我在谁怀里?

  

  下意识的摸身上,哦好衣服还在……等等不对,难道是我睡了人家!?

  

  该死,醉酒误人,我还小不能以身相许啊。

  

  心里一急很多行为就成了下意识,我猛地爬起来,成功把人给弄醒,那人搭在我腰上的手用力一收,腿一夹,我再度倒下,这次,我们鼻尖对着鼻尖。

  

  我终于看清了眼前的人,是郑在玹!

  

  他没有睁眼,只是轻笑:「你昨晚醉得很厉害,再睡一下下。」

  

  谁还睡得着,我只知道我的心脏病要发作了。况且另外那个人要是看到队长裸体搂着球经睡同被窝一晚上我还要不要做人了?这要是传出去被乱传到最后我可能已经揣崽了。

  

  「你昨天吐了我一身,所以委屈你将就一下我的帽T了。」

  

  我绝望的闭眼,完了完了真的玩完了。吐谁不好偏偏是郑在玹!

  

  「我昨天有说什么奇怪的话吗?」抖着嘴唇,我问。

  

  「你真的想知道?」他忽然睁开半个眼睛,慵懒的看着我。心跳差点停止,我郑重的拒绝了。要是真的说了什么我就不活了。

  

  郑在玹沿着我的腰抚上了我的后背,说道:「放松,你别这么紧张,你昨天告白我比你现在都紧张。」

  

  ???

  

  告白?

  

  我瞪着眼睛看他,脑子疯狂回想,不自量力的想拼凑昨晚断片时的回忆。

  

  「不用想了,你昨天完全喝茫了,我一回来就抱着我又哭又笑的。」

  

  「……」

  

  「我当初喜欢的就是你啊,我说那么久你没发觉还想反过来撩我你说你是不是傻?」

  

  所以……我们两个是曾经离爱那么近,可是我太顾虑他不知不觉的把他推开了?

  

  「你说你想要我当你的英雄,说喜欢我。」

  

  「别说了……」秘密被戳破任谁都是崩溃的,我咬着下唇,大气不敢喘一下,眼眶有点热。

  

  郑在玹抹去眼角的水痕,从我的牙关中拯救我的唇,我闭眼不敢看他,但两颗心的距离太过接近,被窝的温度在升高,我从而感受到他的爱怜。

  

  唇忽然被什么贴住,软软凉凉的,我呆呆看着他,他亦回望我,然后他笑了。

 

  「喜欢吗?」

  

  等了那么久了,能说不喜欢吗?我以前看偶像剧总要吐槽女主角只要被告白就要哭很煽情来着,现在看来我也没跨过那道坎。

  

  「金道英,当我的男朋友,我当你的英雄。」

  

  我是金道英,17岁,今年夏天我成了郑在玹的男朋友。

  

  ——End

评论(8)
热度(30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小春_ | Powered by LOFTER